地方动态

青铜峡:主动出击 “打伞破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21 07:49:28
分享至: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进一步立足职责定位,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与反腐败斗争相结合、与基层“拍蝇”相结合,做实“三项措施”主动出击,持续在“打伞破网”上取得新突破。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推进会、专题会和研判会等,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合力量,研究解决问题,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开展保护伞问题线索摸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将纪委监委机关重点受理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三类问题宣传单分发至各乡镇,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建立了组织领导、问题发现、线索处置、直查和督办、责任追究等多项机制,明确了各相关科室职责,确保各项制度机制全面完善并实现有效运行。

  案件起底全面筛查,循线深挖问题线索。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强化线索移交应用,深挖细查各条线索,压紧压实各镇纪委、委机关各室(组)在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移交涉黑涉恶线索方面的责任。把“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找线索”,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面对面”的群众工作中积极发现线索。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线索“大起底”。目前共梳理出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共22个线索并进行核实。

  拧紧发条持续发力,精准研判直查督办。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两次分析研判会,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案件监督管理室依照线索处置相关规定,对会议确定的线索优先作出处置,进行快查快结。加强与青铜峡市扫黑办、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结果反馈机制。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由案件监察管理室负责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进行督查督办。目前已完成4条涉恶保护伞线索的核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马学兵  赵瑗)

>>><<<